师范类
师范类
     
    我校赴汝城三中顶岗实习队顶岗工作收获满满
    2020-01-03 14:05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郝爱平)为推进校校协同育人,加强师范生技能培养,提升师范生职业素养,我校与郴州市汝城县第三中学签订了师范生联合培养协议,为师范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现专业成长的良好平台,成效显著。

    汝城三中与我校签订顶岗实习协议后,汝城三中高度重视,为扎实推进顶岗实习生的培养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开学初制定并实施了顶岗实习教师结对帮扶方案,以老带新,教学相长,促进顶岗实习生的快速成长。

    作为顶岗实习学校,汝城三中紧紧围绕推进新教育,贯彻新理念,开创新局面,落实新课程理念,进一步推动顶岗实习生的教育教学和教研水平,多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活动期间,由备课组组长牵头,携全组成员集体备课,反复磨课。比赛现场,参加赛课的实习教师准备充分,积极热情,将自己在半年来实习过程中提升的教学技能通过此次比赛完美地表现出来。汝城三中校长彭志辉及教研室负责人包会彬在赛后对各位实习生表现进行了点评,给予每一位参赛选手肯定与赞赏,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快速成长。

    在10月份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习生公开课活动中,汝城三中的教研室及年级组领导全程参与听课,实习生的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指导能力、创新能力均得到了更好的锻炼和提高。

    汝城三中不仅重视顶岗实习生的教学能力培养,同时也非常关心实习生的课余生活,组织开展了排球赛、羽毛球赛、“东岗岭行”等丰富多彩的文体实践活动。

    半年的顶岗实习生活即将结束,实习生在三中的校园里获得了成长和收获,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了自我成长,下学期他们将继续留在三中顶岗实践,争取获得合格教师的身份转型。

    今后,我校将按教育部师范专业培养要求,进一步拓展实习学校,全面实施教育顶岗实习政策,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