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
师范类
     
    百年百讲|湖南师范大学杨莉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22-06-24 12:01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伍银)6月2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莉君教授应邀到我校师范学院作题为“当今学前教育领域热点问题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师范学院院长唐松林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杨教授主要从当今学前教育领域热点问题及科研选题、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两个方面进行阐释。她首先以自己科研课题选题和申报为例,指出一定要了解国家的学前教育政策,选题要与国家政策相契合,并现场对师范学院的一些基础教育课题和论文选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杨教授还从自评报告、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硬件条件、学生发展等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她强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复杂繁琐,一定要提前准备,并要举全院之力来准备。

    杨教授在讲解过程中结合了自己的切身经验和实际感受,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所讲内容能直接切中选题和专业认证要害,为大家科研选题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