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
师范类
     
    颂经典 学经验 师范学院教师开学之前“充电”“收心”
    2019-09-03 11:17   审核人:

    全体教师诵读经典

    教研室进行分组交流讨论

    本网讯(通讯员 侯旺杰)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院凝聚力,有力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8月30号至31日上午,师范学院举行了教师培训暨学习交流活动。

    30日上午8:00,培训在经典诵读声中正式开始。全院158名全体教师(含外聘与实习生)诵读了《大学》(节选)与《青春》(席慕蓉)。师范学院院长唐松林教授作了题为《诚朴慧美为世明灯——师范学院的现在与未来》的报告。

    教师代表彭拥军教授、闫友彪老师分别作了相关发言。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湖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勇军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杨平展教授来讲学。李勇军教授介绍了湖南大学在课堂革命上取得的成果。杨平展教授以“教育信息化2.0在行动”为题,指出教师要教会学生学习、育人、服务。

    31号上午还组织了各教研室进行分组讨论,罗碧琼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更加坚定了要有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并在教学中加以贯彻,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才能得到保证,从而为社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刘鸿昌老师说:“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在传授现有知识的基础上,教会学生如何获取、掌握所需知识和信息的方法,培养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而不是强调结果本身,真正做到授人以渔,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

    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教学实践能力,加快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