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南文理学院-北正街小学“协同育人”教师论坛顺利举行
    2023-11-10 09:56   审核人:

    湖南文理学院-北正街小学

    “协同育人”教师论坛顺利举行

     

    2023年10月31日下午,由北正街小学马阿妮副校长主持湖南文理学院—北正街小学“协同育人”教师论坛在北正街小学多媒体演播厅举行,学校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以及北正街小学教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教师论坛中北正街小学5位教师围绕小学教育教学开展了主题讲座。武陵区数学学科带头人杨枫老师紧扣数学新课标变化,谈“解决问题”变为“问题解决”背后的教学理念、现实教学中的困惑以及应对策略;优秀班主任郑红敏老师,从和谐的师生关系、智慧的日常管理、全面的班级干部、紧密的家校合作、丰富的班校活动五个方面,传授了她26年来用心用爱用智慧,育人育心育成长的宝贵经验;区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龙婧子老师,以“尊重”“理解”“关怀”“肯定”“激励”为关键词,用自己切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形成自己特有的带班风格,如何成长为一名让学生又爱又怕的老师;教育技术达人陈惠英老师,从教育现代化的角度分析了“希沃白板5”这个课件制作神器的教学价值及其课件制作技巧;武陵区骨干教师张慧老师,以《学科互动体验,寻觅诗的童年》为题,分享了如何在诗歌教学中进行学科融合,特别是音乐、美术与语文的融合,全面触动学生的经验。

    此次论坛,有效拓宽了学校教师教育途径,落实了教师教育“协同育人”理念,与会学生叹为观止,心向往之。

     

    北正街小学马阿妮副校长主持会议

     

    北正街小学杨枫老师讲座

      

    北正街小学郑红敏老师讲座


    北正街小学龙婧子老师讲座

     

    北正街小学陈惠英老师讲座


    北正街小学张慧老师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