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师范学院开展“清廉单元”建设专项活动
    2022-06-22 12:02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董树军)为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进一步筑牢教职工清廉的思想防线,6月20日,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工到桃源县茶庵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廉单元”建设专项活动。

    听清廉故事,倡廉洁之风。教职工们首先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茶庵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听取了革命先辈的清廉往事。基地讲解员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的清廉事迹,为教职工们送上了一场清廉文化“大餐”。教职工通过参观和学习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的清廉思想和风范,让清廉的意识深深根植于心中。

    巧手剪纸话清廉,清风正气沁人心。在参观基地之后,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开展“清廉单元”建设专项剪纸活动。活动现场,师范学院艺体教研室主任涂毅杰老师为全体教师发放含有清廉元素的剪纸底稿,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剪纸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清正廉洁”“风清气正”“莲花图”“清白传家”等一幅幅以清廉为主题的作品跃然纸上,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涂毅杰老师挑选出部分作品,为大家讲解其中蕴含的清廉寓意,以字传义、以画传情,让全体教师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

    加强“清廉单元”建设是学校的重点工程之一,为此师范学院围绕“清廉文理”五大工程建设推出了“十大举措”,结合学院特色乡村教师4ACCESS培养模式,着力培育和建设清廉单元示范点。(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